市城管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1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市城管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2021年1月12日上午,清远市城管局邀请清远市居安防火科技有限公司在城管局办公楼12楼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城管局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图片1.png


(图为讲解员在市城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讲解员谢教官借助幻灯片和视频,展示了几起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员指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紧急处置极易诱发火灾事故。对此,讲解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方法做详细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示范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大提高市城管局干部职工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学会及时灭火技能、逃生、自救、互救等消防常识,不断提高火灾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2.png


(图为市城管干部职工在市城管局会议室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宣传讲座围绕“全民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市城管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明确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火灾防控理念,有利于深刻认清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火灾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