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员“上岗”桶边督导,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2-02

督导员“上岗”桶边督导,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水平,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自2020年12月起,由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集中组织培训后的第一批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已在清城区东城街道正式“上岗”。

图片1.png

(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站岗”指导)

  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实行按时打卡的桶边督导模式,按照每天上午6:00-9:00和下午18:00-21:00两个时段准时上岗,现场检查居民群众分类情况,在督导居民正确投放的同时,还会将居民投放错误的生活垃圾从收集容器内捡出,并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投放到相应的收集容器内。

  在示范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按照督查时段深入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学习小手册、投放指南等资料,现场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目前,清远市正处于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的重要时期,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工作,推动居民更快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在不断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体系建设,推动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打造生活垃圾分类清远模式,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