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举烈带队督导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19

8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带队赴清城区督导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来到清城区凤城大桥开展城市桥梁安全检查,现场听取了桥梁运行情况介绍,并重点检查了路面、桥墩、防护栏、分隔设施的安全状况。随后检查组前往下廊垃圾中转站和东城垃圾中转站现场检查环卫作业情况以及环卫工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在清城区环卫所召开座谈会。

图片 2(1).png

检查组到凤城大桥检查

李举烈指出,城市桥梁安全运行事关群众出行安全,是城市基础设施养护的重中之重,各级城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城市桥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要加大对城市桥梁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定期组织路桥专家及技术人员对辖区内城市桥梁开展检测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城市桥梁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建立健全信息报送体系,强化各项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完善桥梁信息录入、病害普查、日常巡查、维修加固等各环节管理标准和要求,推进城市桥梁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提升城市桥梁管理养护水平;三是要从路面、护栏、墩柱、亮化、美化等方面,推进城市桥梁“安、畅、洁、美”工程,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图片 3.png

检查组到凤城大桥检查

李举烈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各级城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抓好城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加强城市环境的环卫保洁,及时清运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垃圾积存;二是要加强对公厕、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垃圾集中转运、道路运输、集中处置等各环节消毒杀菌工作;三是加强环卫工人健康监测,做好上岗前体温检测登记,作业期间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安全防疫。

图片 5.png

检查组一行到垃圾转运站检查

李举烈要求,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和业务协作,积极协调,深入合作,形成工作共同体和工作合力,强力推进市区环境卫生、市容景观、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和城市管理秩序的全面提升。

图片 2.png

检查组一行在清城区环卫所召开座谈会

清城区城管局长张忠华以及清城区环卫所、市政所有关同志陪同检查并参加了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