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0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城管部门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通过电视电话形式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举烈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会议精神及市领导指示精神,对我市城市管理领域在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915100046.jpg

李举烈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此次下沉我市开展现场督察,既是为我们发现问题的“显微镜”,也是为我们医治顽疾的“手术刀”。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压实整改政治责任。

李举烈强调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近期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做好生活垃圾填埋场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继续保持高强度作战状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关注问题不松懈、不停步,坚持以最高的标准和最严的要求,持续做好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李举烈要求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要针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退让,要敢于较真碰硬、横刀立马,以“战”的意识、气势和力度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用最坚决的态度和最强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见底到位。各地要根据各填埋场存在的问题及特点,按照已制定的“一场一策”方案,迅速补齐短板,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全面整治,持续优化雨水导排系统,提升渗滤液处理能力,加强规范运营管理。要从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健全完善打击非法倾倒垃圾长效监管机制等方面着手,切实有效提升我市生活垃圾处理管理水平,巩固拓展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举烈表示全市各级城管部门要继续提振精神、铆足干劲、奋勇前进,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做好城管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