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斌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督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3

范志斌带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督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保障节假日期间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防范遏制各类涉燃气事故发生,9月18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斌带队前往清城区、清新区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督查。

图片2.png

(图为范志斌一行在清城区顺和燃气有限公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抽查了清城区顺和燃气有限公司、清新区百富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清城区百家庄农庄等燃气经营企业和餐饮企业。对燃气经营企业场站应急演练制度、物资配备储备、人员教育培训、钢瓶二维码建设进度、燃气设施运行、入户宣传制度和餐饮业用气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百家庄农庄存在2项较为突出的安全问题,主要是未落实餐饮企业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要求及超量存放和使用重瓶供气。检查组要求该餐饮店立刻开展整改,并敦促属地城管部门密切关注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范志斌指出,燃气经营企业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常态化安全巡检制度,加强对一线工人的教育培训,防止节假日因工作人员思想懈怠、麻痹大意发生安全事故;要深刻吸取9.11大连液化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对用户端的安全检查,提前预判各类安全风险,落实风险隐患整改;餐饮业主要负责人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及燃气管理的有关规定,督促工人掌握正确的燃气使用方法,避免发生涉燃气安全事故。

近期,市城管局将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对全市燃气行业及用气场所开展抽查督查,并重点检查用气端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提升我市燃气行业安全运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