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专职组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1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专职组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工作,10月18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专职组工作会议,传达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对公共环境提升组年度测评迎检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斌同志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组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伯房同志对2021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工作专职小组副组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同志参加了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2021年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确定的“一号民生工程”任务,今年的实地测评工作标准更高、要求也更严,公共环境提升组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落实责任,推动公共环境巩固提升、高效推进,做好做实迎接中央文明办实地考察测评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公共环境提升组的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贯彻清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对照创文任务和测评标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做好冲刺工作,确保公共环境方面静态的不扣分、动态的少扣分,推动我市在今年年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抓牢抓细任务,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市、区两级城管局作为牵头部门,要会同各有关责任单位及各街镇的同志,切实落实任务分工,深入实地开展公共环境提升工作;各责任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公共环境提升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抓住重点难点,推进公共环境全面提升。要抓住垃圾收运、道路破损、建筑物外立面破损、划线管理、“三线”整治、社区(小区)消防、小广告、绿化带损坏等突出问题,以及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商业大街等重点部位,认真对照问题台账,逐项整改到位;要突出“八个三百米”重点,扣住“四个七点半”节点,着力解决卫生保洁、车辆管理、基础设施、不文明行为等四方面突出问题;要切实落实单位自身“门前三包”、街镇属地管理及行业管理“三方”责任,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要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治的城市管理新格局。充分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作用,建立长效提升机制。把城管人员、环卫人员、园林绿化工作人员等纳入基层治理“网格”中,发挥侦察兵作用,及时发现、处理城市公共环境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数字城管”指挥网络的调度、指挥、考核功能,建立健全城管、住建、公安、交通、消防、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参与,市、区两级政府部门紧密协作的联动机制,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对公共环境问题做到发现及时、转办迅速、处置到位和监督有力,有效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会议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四级调研员曾远房同志主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环境提升专职组各成员单位、两区城管局及相关镇(街)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