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举办全市园林城市建设与管理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0-26

清远市举办全市园林城市建设与管理培训班

为巩固和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成果,着力解决当前我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动我市园林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0日至22日,市城管局联合市风景园林协会共同举办了清远市园林城市建设与管理培训班。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管养单位、市风景园林协会、从事园林绿化规划设计或经营服务的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1.png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宇翔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宇翔参加了培训班并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陈宇翔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园林绿化作为极富生命力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服务城市绿色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城市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园林绿化从业人员作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的具体规划者、组织者、实施者,需要不断更新管理理念、方式方法,完善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努力在提高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组织能力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全市园林绿化管养精细化水平,为促进城市宜居水平提升,推动园林绿化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学习、共同奋斗。



 图片 2.png


(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邀请了住建部风景园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有关专家,知名园林企业高工、负责人和资深特约顾问担任讲师,针对园林业务骨干急需了解的内容,紧紧围绕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需要,设计了“城市园林绿化存在问题及对策”“城市园林与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绿地分类和绿化评价”“园林绿化养护”、“园林绿化安全生产管理”等系列课程,既包含等园林基础理论知识,也涵盖等园林管理实践技术,还以实际案例分析了清远城市园林绿化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安排了实地演练操作课程。



 图片 3.png


(实地演练操作现场)

通过培训,开拓了我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的视野,提高了园林绿化从业人员的生态文明意识、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了我市园林绿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园林城市,推动我市城市园林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