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强化精细化管理 提升清远人居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28

市政协召开“强化精细化管理 提升清远人居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11月17日,市政协在市机关办公楼1号楼208会议室召开“强化精细化管理 提升清远人居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共商推动我市城市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大计。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积福主持,市政协主席梁志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孔炳雄、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及提案人代表、提案相关办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主办单位市城管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第20210109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近期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协办单位作了补充发言。提案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高度赞赏主、协办单位的做法及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

图片1g.png

(图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现场)

梁志强充分肯定了主办单位市城管局和各协办单位的办理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并代表提案督办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运用系统思维、精细理念来塑造城市之魂。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依靠各部门共同努力才能提升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精细化理念,不断提升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成效。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城市基础设施承载力与城市发展不匹配,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衔接不够顺畅等问题的严峻性,要善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精细化管理的理念、手段、要求落实到城市管理各个方面。二要以高质量的管理水平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如何,直接关系到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的提升。要大力提升城市公共管理水平,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管理上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细节里生动体现人情温度,让硬件过硬、软件暖心,为群众的城市生活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不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三要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衡量和检验重点提案办理成效的重要标准,就是要看各项工作是否有大的起色,重点工作任务有没有取得新的突破,要看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是否有新的提高,广大群众是否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真满意的实惠。各部门要以强大的执行力把相关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把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为提升清远人居环境做出努力和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