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平带队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02

周志平带队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安全生产检查

11月23日至24日,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平带队前往连山县、连南县开展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安全生产检查。 

ww.png

(图为周志平同志检查连南县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抽查了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文华酒家和花园酒店有限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金瑶峰大酒店有限公司和印象瑶乡美食坊等当地较大的餐饮场所及深圳市升阳升人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连山分公司、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新生态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生活垃圾填埋场经营管理单位。检查发现,各餐饮场所均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但存在燃气管道安装及燃气软管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连山县生活垃圾堆体整形工程未完成、垃圾裸露面积太大、渗滤液处理厂区未配置消防灭火设施;连南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办公区域和工作区域的后山有山体滑坡的隐患。

gyyuy.png

(图为周志平同志检查连南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

周志平指出,各餐饮场所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规范使用燃气,并定期进行维护,避免发生涉燃气安全事故。燃气经营企业要树牢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常态化安全巡检制度,定期对燃气用户进行检查,宣传安全使用燃气知识,提前预判各类安全风险,落实风险隐患整改。各生活垃圾填埋场经营管理单位要做好垃圾填埋区的周边山体加固工作,严防山体滑坡、坍塌等安全事故;要定期检查和清理截洪沟和雨水导排沟,对渗滤液的积存量做好实时监控;要在库区、工作区周边配备足够的消防灭火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灭火器材是否正常使用;要做好加强填埋场的特殊物料(例如硫酸)的管理工作,严防挪作他用。

周志平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各地城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紧盯城管领域重要环节、重点企业、重大危险源,进一步压实责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各地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防范能力,确保城管领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