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举烈到英德、佛冈开展岁末年尾安全生产检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4

李举烈到英德、佛冈开展岁末年尾安全生产检查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督导工作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尾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深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12月8日,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带队前往英德市、佛冈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督导工作。

11.png

(在英德市检查餐饮场所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情况)

在英德市,李举烈一行来到当地午托厨房、学校厨房、酒店、小吃店等场所,对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进行检查,深入餐饮行业了解安装进度情况,检查报警装置的选型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安装方式是否正确等。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李举烈指出,各属地主管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推进餐饮经营单位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对虽然安装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但存在用气环境恶劣等安全隐患的餐饮经营单位,要责令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要坚决采取停气措施,以切实保障用气安全。

2.png


(在佛冈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检查)

在佛冈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李举烈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认真察看了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事项的整治作业情况。李举烈指出,佛冈县要在做好对中央环保督导指出问题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完善覆膜修补更换,优化雨水导排系统,提升渗滤液处理能力,加强场区环境治理。



3.png


(在佛冈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检查结束后,李举烈分别在英德市、佛冈县主持召开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2日全国和省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12月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到市城管局调研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并就岁末年尾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与各地进行了交流。

李举烈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推进餐饮等经营单位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要认真分析属地餐饮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进度缓慢的根本原因,形成问题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及解决时限,压实工作责任,倒排时间表,切实有效地解决影响工作进度的瓶颈问题;要会同市场监管、教育、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工作沟通和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落实执法机制,加强对用气餐饮经营单位落实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监督检查,发现用气餐饮经营单位期限内未落实安装或报警装置失效无法使用的,应立即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形成执法震慑;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餐饮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必要性以及不安装所可能产生的严重法律后果,合理使用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引导餐饮业对报警装置的选型、功能、价格等进行比对选择,鼓励具备资质的供应商参与报警装置安装,降低餐饮行业安装成本。

李举烈要求,各地城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一场一策”方案,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填埋场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限时整改,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细落地。要做到整改整治和安全生产“两不放松”,绝不能以抢抓整改进度为借口而弱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整治作业安全有序。

李举烈指出,临近岁末年尾,群众出行、旅游及节庆活动会不断增多,道路、公园、广场等区域的车流人流更加频繁,各地城管部门要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上,加强对市政道路、城市桥梁涵洞、城镇燃气、路灯及景观照明、环卫设施、户外广告、园林绿化等城市基础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斌,市政管理科、环境卫生管理科有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