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志明调研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21

严志明调研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12月2日全国和省、市城镇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压实燃气安全监管责任,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前往市城管局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调研,并在市城管局11楼1122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上,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汇报了当前我市城镇燃气运行状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清城区、清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及燃气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属地城镇燃气运行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研究。

严志明强调,燃气主管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工作部署,尽快制定我市工作方案,开展市级层面的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我市城镇燃气安全基础。一要马上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加强对各燃气企业的安全检查和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取缔和关停一批不符合安全规范的企业。二要认真谋划。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完善燃气安全监管制度和有关技术规程,督促企业加大技术资金投入,提高智能设备的使用率,合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动态监管燃气在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各环节的情况。三要真抓实干。要加强对用户端的监管,规范用气行为;要加快用气餐饮经营单位落实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对推进进度慢的地区,要认真查找原因,形成问题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有效地解决影响工作进度的瓶颈问题,确保完成100%全覆盖安装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沟通工作,做好法律法规的宣讲解读,提高广大燃气用户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燃气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严重法律后果,依法依规并合理使用行政手段和市场手段,指引用气餐饮单位对报警装置的选型、功能、价格等方面进行比对选择,既保证设备的质量,又降低用气餐饮单位经营成本。四要加强协作。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广泛发动各部门力量,齐心协力把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抓好,积极发挥协会及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的作用,并通过举办燃气安全管理培训班的形式,解决目前燃气管理人才缺乏,管理部门人员业务能力不足的瓶颈问题。

严志明要求,市城管局要针对当前我市各地燃气安全监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和业务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效解决各地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市城管局班子成员,清城区、清新区人民政府和城管局分管领导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