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黄良安带队开展岁末年尾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05

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黄良安带队开展岁末年尾安全防范检查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及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岁末年尾期间城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及树木保护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及破坏砍伐树木、“大树进城”等行为。12月14至15日,市城管局四级调研员黄良安带队赴连州市、连山县、阳山县开展岁末年尾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督查。

图片 3.png

(图为黄良安同志检查阳山韩愈公园园林绿化安全生产现场)

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及古树名木,对园林绿化安全生产、绿化管养、树木保护工作等进行现场督查。查看了有关工作台账、日常巡查记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记录等资料,分别听取了各地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

图片 10.png

(图为检查组一行在连山县住建局召开座谈会议)

会上,黄良安指出对检查发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如古树名木标志牌设置缺损、公园广场设施损坏等,属地城管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黄良安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文明、城市工作等重要论述精神及国土绿化相关政策法规。二是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要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包括园林绿化种植修剪技术、养护管理技术等,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三是提高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既要对人民群众安全负责,也要对一线工人安全负责。

黄良安强调各地要站在讲政治、讲技术、讲安全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及破坏砍伐树木、“大树进城”等行为,确保岁末年尾城市管理领域城市运行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