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传达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不过夜”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26

市城管局传达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不过夜”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月17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1月17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城管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风险防范的重要论述精神、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2021年,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风险挑战仍然很多,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

可放松。

图片 1.png图片 2(1).png图片 2.png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城市管理城市运行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做好城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1月18日起,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春节前城管领域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地全面开展风险排查;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深入推进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加强城镇燃气、城市桥梁、市政道路及其配套设施、违法建设治理、户外广告、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的安全管理工作;三要理直气壮地开展好安全生产执法,依法严厉查处燃气、违法建设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确保对所有风险点、隐患点实施全闭环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要抓好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备勤;五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环卫保洁,及时清运垃圾,加强城市公园管理,严格落实日常清洁和消毒作业,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主持,市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