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护航高考 清远城管全力以赴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10

护航高考 清远城管全力以赴

为给广大高考考生创造安静、整洁、安全、贴心的环境,清远市城管部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针对噪音污染、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市政设施损坏等问题,开展综合整治活动,全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良好稳定,竭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提前部署,为考生按下“静音键”。高考前夕,各地城管执法人员深入高考考点学校周边,对建筑工地、广场舞等聚集场所进行排查摸底,并协助公安部门加强居民区周边公共场所广场舞等音量较大的聚集活动的管控,劝谕相关人员暂停广场舞活动、降低广场舞音乐的音量;主动对接考点和居民区周边的建筑工地,调整施工时间和建筑垃圾排放时间,期间,共发放《关于加强高考期间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高考温馨提示》《“禁噪”通知书》等宣传单张170份。同时,督促各环卫公司落实洒水车、洗扫车、垃圾清运车经过考点周边的路段时,减速行驶、降低音量或停止播放提醒音,并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图片1.png

(清城区城管局调整校园周边环卫车、垃圾清运车工作时间)

 图片2.png

(连南县城管局向考场学校周边施工工地发放施工“禁噪”通知书)

 图片3.png

(连山县城监大队劝谕考点周边暂停广场舞活动)

强化管理,为考生按下“整洁键”。高考期间,各地城管部门科学调整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工作时间,加大保洁力量和垃圾清运频率,确保生活垃圾不积存;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店外经营、流动推贩、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督促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考生创造干净、有序的出行环境。全市共清理考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265宗次,清理校园周边“牛皮癣”小广告66处。

 图片4.png

(阳山县城管局对考点校园周边进行全面清扫)

全力保障,为考生按下“安全键”。为确保高考期间考生的健康安全,各地城管部门对考点学校周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排查整治考点学校周边城市道路、桥梁、公园等公共设施、公共场所及其附属设施的安全隐患,对发现的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破损、人行道坑洼、井盖缺失、路灯不亮等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督促渣土运输企业、环卫公司配合强化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管理,途经考点路段时减速行驶,礼让行人;配合交警部门管控好校园周边车辆,劝离考点学校周边乱停放摩托车621辆,着力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

 图片5.png

(佛冈县城管局对施工工地噪音控制措施进行专项检查)

贴心护航,为考生按下“服务键”。各地城管部门充分发挥一线巡查优势,将巡逻车“改造”为“高考便民服务车”,在车身显眼处张贴“高考便民服务车”标识,车上放置基础医疗药箱(常用药品)以及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擦等考试必备文具,调配专责电瓶巡逻车司机和随车人员,时刻准备为高考考生提供便利服务。同时安排人员在考点周边驻守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巡查期间遇到考生要求提供帮助的,及时协助其联系公安交警、教育等部门进行处理。

 图片6.png

(英德市城管局设置“高考便民服务车”)

 图片7.png

(清新区城管局驻守考点学校)

 图片8.png

(连州市城监大队进行驻守巡查考点学校)

高考期间,清远城管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应急突发事件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稳妥有序处置,全心全力为考生、学校、家长营造一个静心、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