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8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宣传活动

根据《清远市2022年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宣传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为提高群众对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7月20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清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龙塘镇综治办到高铁线路经过的村居开展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敲门行动”,推进打通平安清远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在龙塘镇安丰村、李屋村,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单张、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宣传,积极营造共同参与、共同支持、共同保护高铁沿线环境的浓厚氛围。

图片 1.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龙塘镇安丰村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同时,联合网格员、信息员、村委干部等熟悉当地情况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进行“拉网式、无死角”的宣传,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2.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龙塘镇安丰村向村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

为更好敲开群众的“心门”,扭转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政府热、群众冷”的局面,工作人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向群众讲解在高铁沿线周边乱搭乱建、乱植树木、乱堆乱放等行为的危害及相关法律后果,以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强对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提高群众参与高铁安全保护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变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独奏曲”为“大合唱”,筑牢高铁安全保护防线,打造高铁运行安全线。

 图片 3.png

(图为工作人员在龙塘镇李屋村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

高铁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城市发展加速器、安全出行便民车,宣传是粮草、是利剑、是喉舌,清城区、英德市相关街镇党委、政府要将高铁沿线环境安全保护宣传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进行部署,指导督促村(居)委将宣传教育工作“入户到人”,打通高铁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要联合铁路部门,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强化宣传手段、丰富宣传内容,真正将宣传从“纸上”落实到“地上”,再落实到群众的“心上”,切实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助力我市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高铁沿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