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0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高执法效能,全力推进依法行政,8月4日下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树贤楼12楼会议室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学习讲座。讲座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平主持,广东品格律师事务所廖再华律师主讲,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主讲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新法亮点、执法适用要点、新增法律责任、合规发展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热点案例和经办案件,对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参会人员准确把握运用新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日常执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志平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有关规定,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的培训和管理,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基本精神和核心内容,准确适用法律条款,并将其运用到行政执法工作中去;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行政执法“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推动城管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行政执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熟知依法行政的新任务、新要求,有助于我局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树立城管执法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