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李举烈到清城区指导检查环卫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6

李举烈到清城区指导检查环卫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11月14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带队到清城区检查环卫领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指导属地环卫部门扎实有序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垃圾清运转运工作。

清城区E17号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是本轮疫情管控区域街道内的生活垃圾中转站,是涉疫区域环卫作业的主力军。在E17号区生活垃圾中转站,李举烈详细了解了疫情期间中转站日常运营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中转站中转设施、生活垃圾及运输车辆消毒消杀、生活垃圾转运记录等,仔细询问环卫作业人员疫情期间值班及轮休情况和自我防护落实情况。随后,李举烈还随机抽检了清城区生活垃圾收集点垃圾清运和保洁情况。


片1.png


(李举烈现场检查生活垃圾中转站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李举烈指出,全面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是避免疾病传播、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严密防线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区、街道三级环卫部门立即响应,迅速反应,全力以赴加强疫情期间环卫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转运处置工作,为应对疫情提供了坚实的城市服务保障。

李举烈强调,各级环卫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环卫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清运处置、生活垃圾及处理场所防疫消杀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做到生活垃圾规范消杀、安全收集、及时清运、无害化处置。要严格执行《清远市环卫作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环卫领域防疫作业,全面强化道路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管理、生活垃圾规范处置、封控管控区域环卫作业等工作。

李举烈要求,各级环卫部门要紧盯环卫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切实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一要紧盯清扫保洁重点。要加大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特别是机械化作业力度,增加生活垃圾巡回收集频次,最大限度减少道路和果皮箱内垃圾滞留时间。二要紧盯生活垃圾收运重点。要有计划性地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次,做到每日收集、及时清运。坚持垃圾收集容器每日消杀,生活垃圾清运车辆要定车、定线路,确保生活垃圾收运过程的卫生安全。三要紧盯生活垃圾中转站管理。合理调整工作时间,及时接收生活垃圾,生活垃圾清运车辆要实行一车一消杀,进站先消杀再卸料,运出先消毒再离站。四要紧盯管控区域环卫作业重点。安排专用运输车辆,专人、专线收集核酸检测点和管控区域内的生活垃圾,并严格做好消杀工作,严防“二次污染”。要对垃圾收集工作进行登记造册,明确垃圾来源、收集时间地点、消杀记录、垃圾去向等,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作业,全力做到日产日清。五要紧盯环卫工人安全防护重点。全面做好防疫物资保障,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转运人员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消杀物品,落实体温监测、绿码通行及出勤登记等防疫要求,确保环卫人员作业安全。要落实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环卫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2.png


(李举烈看望慰问市城管局下沉支援一线抗疫的干部职工)

检查结束后,李举烈还到管控区域值守一线看望慰问了市城管局下沉支援一线抗疫的干部职工,叮嘱值守人员务必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确保安全,鼓励下沉人员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为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斌,环境卫生管理科负责同志,清城区环卫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