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明查暗访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5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明查暗访工作

11月22—23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举烈带队到清城区、清新区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情况,指导属地城管部门扎实做好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管理整治工作。

督导检查组先后到清城区三角市场、三鸟市场、牛皇庙市场、荷兴肉菜市场以及清新区清和市场、太和肉菜市场周边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城管队员在农贸市场周边的值守、巡逻和自我防护落实情况,检查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管理特别是占道经营、乱摆卖整治情况,便民临时摊点设置情况以及聚集人员管理情况。

 111.png


(图为李举烈检查清城区牛皇庙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情况)



 2221.png


(图为周志平现场查看清新区太和肉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情况)

在检查现场,督导检查组发现清城区荷兴肉菜市场周边街道路面车辆乱停放现象较为严重,生活垃圾桶摆放不合理;清城区三鸟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无城管队员值守;清城区牛皇庙市场周边无城管队员值守,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垃圾清扫保洁不到位;清新区太和肉菜市场周边存在多处物品乱堆放、占道经营现象,清和市场周边秩序良好,但未见城管队员值守。



 3341.png


(图为李举烈现场查看清新区清和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

李举烈强调,各地城管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既是城市管理所需更是民生民心所系,必须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满足人民群众现实需求出发,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工作。一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城市“六乱”治理工作,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值守巡逻,多措并举整治占道经营、乱摆卖等违法行为,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二要坚持以人为本,贯彻“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在适当区域设置便民服务摊点或临时摆卖区,以划定网格区域强化卫生保洁和摆卖秩序管理,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以城市管理服务助力经济发展。三要加强自我防护,对一线执法人员配齐必要的防护用品和消杀物品,落实日常健康监测等防疫要求,确保执法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平,四级调研员夏伟华,执法监督科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