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五一”期间城市管理领域运行安全管理,4月25日至2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长张伟华、副局长马学章及四级调研员曾远房带队,局各业务科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汛期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3.png


(图为检查组抽查燃气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各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采取“看、听、问、议”等多种方式,随机抽查了各(县、市)区燃气经营场所、燃气场站、环卫转运设施、生活垃圾填埋场、城市桥梁、市政道路及其配套设施、公园广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等重点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及城市运行服务设施,对属地城管部门及重点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片1.png


(图为检查组在英德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中发现,个别地区及企业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隐患排查不够全面深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仍需加强等方面。个别地区还存在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燃气经营企业日常培训不足、垃圾中转站消防器材过期未及时更换、园林绿化树木枯枝未及时修剪等隐患问题。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各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危险源,认真落实闭环整治。

“五一”劳动节前后,全市各级城管部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各项工作,累计出动772个检查组10235人次,检查项目2930项,整治城镇燃气隐患135项,修复路面破损、护栏破损等安全隐患56项;处理园林绿化安全隐患87处,整改环卫领域各类安全隐患风险问题72项、路灯安全隐患106项、户外广告招牌设施隐患33项;共检查“泥头车”86辆,整改车辆安全隐患21项;治理违法建设、住宅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占用行为46宗,治理占道经营、乱摆乱卖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4138宗。通过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图片2.png




(图为检查组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检查公园广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好国务院“十五条”措施和“广东65条”具体措施,紧盯城管领域各版块、各条线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薄弱环节,统筹抓好各业务口相关安全生产隐患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检查结束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综合反馈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