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2023年高考考点周边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07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2023年高考考点周边环境安全专项检查

为做好我市2023年普通高考安全工作,切实解决当前影响高考环境的突出问题,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6日上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四级高级主办黄良安带队,到清远市博爱学校、清远市第二中学、清新区第一中学等开展高考考点周边环境安全检查。


图片7.png


(图为黄良安同志在清远市博爱学校进行检查)

检查组要求,在2023年普通高考考试期间,各地城管部门要加强考点学校周边环境的保洁力度,及时清除校园周边生活垃圾、枯枝落叶等杂物;要科学调整考点学校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工作时间,减少环卫保洁工作对考生作息、出行、考试的影响;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劝导考点学校周边的建筑工地调整施工作业时间和建筑垃圾排放时间,减少噪音扰民行为;要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及时清理考点周边的流动摊贩和派发宣传单、小广告等行为。要主动担当作为,为考生创造干净、安静、文明的考试环境贡献城管力量。同时,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高考考点校园周边安全工作责任,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属地公安、教育、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等部门反映,共同维护高考期间良好秩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图片1.png


(图为黄良安同志在清远市第二中学进行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地城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高考安全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2023年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领域普通高考安全工作方案》要求细化工作职责;要着力排查解决城市管理领域影响高考安全的隐患问题,进一步改善高考考场周边环境,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