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静音护考” 清远城管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6-13

“静音护考” 清远城管在行动

圆梦六月,不负韶华。为了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清远市各级城管部门开启“静音护考”模式,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对广场舞、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建筑工地施工等易产生噪音的来源开展专项行动,为高考按下“静音键”,以“城管蓝”筑牢高考“隔音墙”。

宣传先行。为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清远城管提前进入“备考”状态,执法人员采取走访告知等形式,深入考点校园周边沿街店铺、施工工地、公园广场,督促店铺文明经营,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主动对接考点和居民区周边的建筑工地,督促调整施工时间和建筑垃圾排放时间;劝谕相关人员暂停广场舞活动或降低广场舞音乐音量。高考前夕,清新区、连州市城管部门共派发《“静音护考”行动倡议书》《高考温馨提示》等宣传单张120份。

图片1.png


(连州市城监大队向市民派发《关于开展“静音护考”行动的倡议书》)


图片2.png


(清新区城管局劝谕考场学校周边沿街商铺规范经营)

科学管理。高考期间,各县(市、区)城管部门科学调整校园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工作时间,加大保洁力量和垃圾清运频率,确保生活垃圾不积存、不外溢;加大对考点周边公厕的保洁频次,确保公厕内外无异味,正常开放;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清理店外经营、流动推贩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行为,督促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考生创造干净、文明的出行环境。全市共清理考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230档次,清理校园周边“牛皮癣”小广告300处。

图片3.png


(佛冈县城管局对考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保洁作业)

图片4.png


(阳山县城管局对考点校园周边公交车设施进行清洗保洁)


图片5.png

(连山县城监大队清理校园周边“牛皮癣”小广告)

便民服务。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充分发挥一线巡查优势,将巡逻车“改造”为“高考便民服务车”,在车身显眼处张贴“高考便民服务车”标识,车上放置基础医疗药箱(常用药品)以及2B铅笔、黑色签字笔、橡皮擦等考试必备文具,调配专责电瓶巡逻车司机和随车人员,时刻准备为高考考生提供便利服务。高考期间,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将采取驻守巡查的方式,科学部署城管执法力量,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驻守期间将全力向考生提供帮助,积极主动联同公安、教育、应急等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图片6.png


(英德市城管局设置“高考便民服务车”)



图片7.png


(清城区城管局驻守高考考点学校)


图片8.png


(连南县城管局驻守高考考点学校)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高考期间,清远城管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应急突发事件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稳妥有序处置,全心全意为考生、学校、家长营造一个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