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融合促发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首场座谈交流会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03

党建引领聚合力,业务融合促发展——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全市城管领域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首场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今年“七一”前夕,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清远市国家园林城市科普馆组织召开全市城管系统党建引领业务发展首场座谈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城管部门不同层级、不同业务版块的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全市城市管理领域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第一章“加强和改善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参会人员围绕“党建引领城市管理业务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十个思考”,围绕抓党建对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路等内容深入交流研讨,碰撞思维火花,促成互动交流,延伸工作触角,商对策、谋发展、促提升,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凝聚城市管理发展合力。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位于向秀丽公园内的清远市国家园林城市科普馆和清远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宣教基地,共同追寻英雄足迹,探寻绿美清远建设,增强爱国主义、爱绿护绿、生态环保意识,提高参与国家园林城市建设管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践的积极性。



 图片2.png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华讲话)

张伟华强调,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加强自身武装。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对机关工作、业务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建设,做到思想统一、言行统一,解决看法偏差、执行不力问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用实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工作的政治要求、政治标准和导向规定,以“十个思考”为启发积极思考分析城市管理领域短板弱项,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抓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牢环境卫生工作,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优化生活垃圾处理方式,突破传统,创新推进;要抓实市政市容工作,打造洁化、序化、美化城市环境;要抓细园林绿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品位;要抓好文明执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秩序。三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工作质效。要善谋划勤思考、主动做事,全市城管领域干部职工要掌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业务常识和工作流程,熟知城市管理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要讲规矩讲原则、规范做事,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第三方委托服务事项的监督指导,规范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确保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凝共识聚合力、团结做事,推动建立市、县、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三级联动机制,加强工作调度和互动交流,做到工作精神全落实、目标任务全覆盖、专项工作全参与和理念意识全传承,自上而下推进各项阶段性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提振全市城管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图片3.png


(马学章、周志平作交流发言)

清远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二支部书记马学章:一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能力水平。二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研究群众提出促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措施建议,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城市管理成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三要加强城市管理正面宣传引导,注重古树名木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推动绿美清远建设。四要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构建“一网统管”新格局,推进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

清远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机关一支部书记周志平: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三要强化组织引领,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六好”模范党支部创建,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要强化作风引领,激发担当作为,在业务实践中增强城管工作的使命情怀,增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图片4.png


(各县(市、区)城管领域各层级、各业务版块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清城区城管局执法三股股长练东海:要将‘党建红’与‘执法蓝’相结合,通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发挥“管理+执法+服务”的整体效能,提升城管执法队伍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和服务亲民化水平。

清新区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振明:通过“党员先行、干部联动、群众参与”的形式,聚焦城市容貌品质提升、垃圾分类深化、营商环境优化、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等城市管理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四个清新”建设。

英德市城管局办公室主任汤志权: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城市管理“三支队伍”。建强一支党员先锋队,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岗位示范;建强一支应急突击队,建立健全常态化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指挥调度;建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完善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

连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连州市市政事务中心主任孟自力:要整合环卫、园林和路灯等部门党支部力量,支部委员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构建园林环卫路灯“三位一体”管理新机制,提升连州市区品质和城市管理水平。

佛冈县城管局公共事业管理股股长黄建涛:要探索“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居民自治”基层治理模式,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做好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涉及到的施工安全监督、矛盾纠纷沟通协调等工作,确保“关键小事”在小区内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连山县县城监大队一级科员尹谋广:城市管理不能一罚了事,需要柔性执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城市管理“721”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

连南县市政局园林所所长何玉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一线,服务基层,积极探索园林管护新方法,提高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县城区主干道绿化投入,形成“天下瑶城”特色鲜明的县城风貌。

阳山县城管局环卫所副所长李智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阳山的实际情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实抓细生活垃圾治理各项工作。

市城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对城市管理业务发展至关重要。要抓好发展合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进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全面升级;要抓好组织活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和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党组织作用全面发挥;要抓好内生动力,通过党风引领城市管理领域政风行风作风转变,推进城管队伍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市城管局执法监督科副科长马明锋: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违法建设治理、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信访投诉处理等工作中,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发展和完善“枫桥经验”,加强部门联动,提高服务能力,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

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理服务中心职员、全市优秀共产党员郭志:只有离退休的年龄,没有离退休的党员,我将坚守生活垃圾处理一线工作岗位,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对座谈交流作了指导讲话。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机关各党支部先后采取不同方式开展了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交流研讨。下一步,将在全市城市管理领域推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进班子进科室进班组,为城市管理领域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