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活动回顾|“绿美清远 有你更美”主题宣教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4

说到清远印象,大家想到最多的是什么呢?是激情漂流、天然温泉,还是隽美秀丽的山水......2023年8月23日上午,25名市民一同在清远市国家园林城市科普展馆参与“绿美清远 有你更美”主题宣教活动,学习、了解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的内涵、目的,探讨个人参与绿美清远建设的有效方式、途径。同时,在了解的基础上,成为传播、倡导绿美清远理念的践行者。


讲师向参与者分享了清远凭借得天独厚自然环境获得的生态名片,引导参与者认识到要把城市发展得更好,就需要积极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这个过程需要更多市民大众的共同参与。经交流讨论,参与者纷纷分享自己对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意义的认识,有参与者分享到:“做好了城市的绿美建设,清远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在清远生活、工作的人才能继续收获自然的馈赠,人们的幸福感就会越来越强。”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与“绿美清远”建设,我们可以这样做

经过上述讨论,参与者都深刻感受到了建设绿美清远的重要意义,开始进一步讨论个人如何参与到“绿美清远”建设中,得出了不少有效建议。如:要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行动;要向家人传播爱护环境理念,见到破坏环境行为要劝导;倡导绿色低碳生活;要保护古树,守护古树带给人们的珍贵记忆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寄美好于画笔,同绘绿美清远画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与者一同观看了绿美清远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后,感叹于镜头下清远生态环境的美丽,并分组把对绿美清远建设的美好愿景通过简单的笔画,在纸上描绘了出来。有一个小组分享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我们描绘的是国家森林城市的画卷,人们在城市建筑中生活,城市中也有很多树木花草。我们必须护环境,与大自然和谐相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带着发现美的眼睛,“绿美清远”随处可见


参与者们以“发掘身边的“绿美清远”画卷”行动为参与“绿美清远”建设的第一个实践,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把身边吸引自己的自然风景拍摄下来与大家分享,如在闲暇散步看到的江景、绿意、城市建设等场景,在路上看到的城市绿化景观,在游玩时看到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风光......当大家都用心感受着自然的美时,会发现自己更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希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因为看见,所以热爱”!希望越来越多在清远学习、工作、生活的人们能看到并爱护清远美丽的生态环境,加入到“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的中来,让植绿爱绿护绿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