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瞄准新形势队伍建设 擘画新时代城管蓝图——2023年清远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21

瞄准新形势队伍建设 擘画新时代城管蓝图——2023年清远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专项行动,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9月12日至9月15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清远校区)举办2023年清远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县(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及镇街综合执法队伍共73人参加培训。

图片4.png

(图为“2023年清远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现场)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规范提升城市管理执法行为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全体参训人员要准确把握培训的目标要求,坚持带着问题学、带着纪律训、带着成果回、带着使命钻、带着方法干,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止、学有所成、学有所专、学有所为,努力在执法服务水平、城管执法能力、规范执法办案、强化作风形象上实现新提高新进步,为推进城市管理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图为周志平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以“清远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专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由现职领导、省市专家、高等院校教授和专业律师围绕新形势下城管领域执法突发情况现场处置及舆情应对、燃气执法基础知识及常用案例执法指引、行政执法信息平台操作培训、准确把握“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关系、违法建设执法指引、行政执法文书制作及证据收集和应用等内容进行集中授课,还设置了模拟执法课程,课程安排紧凑、内容贴近一线、例子形象生动、授课形式新颖。

图片2.png

(图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构恩授课)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教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队列训练,全体参训人员以通过训练,用心领会每一个动作要领,努力达到队列动作规范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城管执法仪表、仪容等风纪养成,提高了综合素养和整体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展现了城管队伍昂扬奋进的精气神。

图片3.png

(图为队形队列训练现场)

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进一步树牢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增强了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参训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清远城市管理领域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参训人员表示,要将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城管执法和镇街综合执法实践中去,自觉践行执法为民理念,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树立城管执法为民、便民、利民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