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清远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26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部署安排要求以及市领导指示精神,9月22日上午,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召开。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主任、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国强到会指导并对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常务副主任、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学章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了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第一轮专项督查情况,检视复盘了8月25日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后,各地、各部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还安排工作相对滞后的地区以及安全隐患整改进度慢的燃气企业作表态发言,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

图片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消除思想误区,将强化专班实体化运作作为城镇燃气安全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抓实抓好,要研究制定专班工作规则,建立完善督促检查、沟通协调、会议调度和请示报告等运作机制。要抽调精兵强将参加专班日常工作,确保有专人负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专班“统”的作用,对照成员单位职责,组织厘清各部门燃气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抓好专项整治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图片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措施打通排查整治“最后一公里”。一要完善台账管理。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靶向发力,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建立完善隐患整改台账,加强跟踪督导,对整改情况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重大隐患开展挂牌督办、一盯到底,防止整改流于形式、敷衍了事,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分类施策,逐个突破解决,对短期内能够消除的要立行立改,对因客观原因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要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要从严监管执法。要力克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宽松软虚”,不能搞蜻蜓点水、停留于一般化、大呼隆。要充分运用“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切实提高监管执法质量和效率,严查严处违法行为。三要建立责任倒查机制。要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工作的督查督办,对明明有问题却视而不见、见而不查、查而不改的部门单位,要坚决通报批评、追责问责。四要从思想上强化属地意识和部门监管意识,确保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对职能交叉领域要在工作谋划、工作行动上加强相互沟通、协同开展,在抓问题整治上要以点带面、从微观看宏观全面分析系统整治,确保专项整治抓实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