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庆祝环卫工人节!清远将举办“五个一”系列活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19


  10月26日,将迎来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为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树立尊重环卫工人劳动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场选树活动。9 月 1 日-10 月 26 日,活动面向全市环卫基层人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选树 2023 年度清远市最美环卫集体、最美环卫工人、特别奉献环卫工人。经过推选、评审、公示等程序后,10 月 26 日前将公布选树结果,邀请入选个人和单位参加环卫工人节晚会。

   一场技能比赛。10月18日,组织开展2023 年清远市第一届环卫技能比赛。各县(市、区)各组建 1 支队伍参加,邀请清远市内环卫企业代表组建 2 支队伍参加,共 10 支队伍参赛。赛程由知识比赛、实操比赛两部分组成,通过同台竞技遴选出优秀队伍和环卫能手。

  一场展览活动。组织开展“新时代 新环卫”清远环卫事业发展成就展览活动。活动面向市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城管部门征集环卫工人宣传素材,根据宣传资料收集情况,以领导重视、政策文件、历史回顾和发展成就为主线,整理制作宣传展板,致敬新时代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一部宣传短片。遴选出 3 到 5 名典型环卫工人代表,记录环卫工人从事环卫行业的心路历程,用光影捕捉老中青环卫工人的追梦故事。通过记录环卫工人的日常生活、工作情况,并以镜头的形式表现,加深对环卫工作的认知。

  一场环卫工人节晚会。计划在10 月 26 日晚举办一场环卫工人节晚会,展现新时代环卫工人新面貌。邀请市直相关单位代表、各级环卫主管部门代表、环卫行业企业代表、环卫工人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