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聚焦城市美容师!清远举办环卫主题展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30

为庆祝第30个广东省环卫工人节,从10月25日起,我市将在市江滨公园众乐广场举行为期3天的环卫主题展览,展示清远环卫事业多年来的发展变迁和环卫工人风采。

本次展览由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清远市总工会主办,清远市环境卫生协会承办,以“新时代 新环卫”为主题。展览内容分为“政策文件”“环卫风采”“历史回顾”“发展现状”等篇章,主要通过图片进行展示,突出全市环卫部门在清扫保洁、垃圾收运、厕所革命、队伍建设、环卫应急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图片

在“历史回顾”与“发展现状”篇中,展现了我市环卫工作从一把扫帚一条路到机械化洗扫作业,从人力脚蹬车到纯电动三轮车,垃圾收集点从露天、简陋铁桶的到“箱房、棚亭模式”等,这些细节见证了环卫工人的作业方式由人工作业向机械化、智慧化转变,垃圾处理方式也从单一性转变为多样性。

图片

“我们平时只留意到城市在变得越来越美,看了这些图片才发现,环卫事业是跟随城市发展一起进步的,包括环卫工人的装备、工作方式都在更新换代。”参观的市民刘阿姨感慨道。

图片

近年来,清远发力道路保洁、垃圾清运、运输处理;开启垃圾分类,引领新时尚;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打造美丽城乡新环境;智慧环卫,紧追新时代新生活步伐;全面铺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绿色产业发展……环卫事业也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环卫工作逐步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成为城市的“窗口”和“脸面”,环卫工人地位显著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幅提升,环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们对于环卫工作的要求不再仅仅是清洁、干净,更是将打造赏心悦目的市容环境作为一种需求。

“市民是城市的主人,关爱环卫工人及其劳动成果的最终目的是让全体市民共享美好环境,大幅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展览为契机和新起点,全面宣传环卫工作,充分展示全市环卫行业风采,让大家进一步理解环卫事业、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共同建设清远美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