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016号提案的回复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0

关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0220016号提案的回复

尊敬的市妇女联合会:

贵会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建设清远市儿童友好型公园的建议》的提案收悉。首先,非常感谢贵会关心关注我市儿童友好型公园的建设,指出了我市儿童公园数量不多、建设标准不高等等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建议。现综合相关部门的意见,回复如下:

我局非常认同并致力于协同推动儿童友好型公园建设。市发展改革局在编制清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时已将相关内容纳入其中。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完成的《清远市松苏岭公园规划设计深化方案》(清规委〔2015〕5号(08-02))、《燕湖新城文化四馆周边景观工程设计》(清规委〔2016〕8号)、《清远市北岸公园规划设计方案》(清自然资规划技〔2020〕5号)、《清远市北岸公园东延伸段概念规划》(清府函〔2022〕187号)、《虎头岭公园规划设计概念方案》(清府函〔2019〕293号)等一批公园规划方案,都已考虑建设儿童活动场所。其中,松苏岭公园规划设计了35.2公顷的儿童游乐园;燕湖新城文化四馆周边公园规划设计了约18公顷的儿童及青少年活动区;北岸公园在每个分区都设置了儿童乐园,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儿童需求;北岸公园东延伸打造雨水花园,鼓励儿童探索自然,营造具有互动性和科普性的海绵景观,结合白庙村现状,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滨江农事体验带,增加亲子互动,提供了儿童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倾听市民诉求,以儿童健康全面发展为目标,尊重儿童意愿,进一步做好加强儿童友好型公园规划建设相关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督导“口袋公园”及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目前,各县(市、区)已建成了41个口袋公园,市区建成了44个社区体育公园,这些公园都配套设置了儿童游乐服务设施,满足儿童游戏互动需求。在今年9月,印发了《关于推进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的通知》,要求各地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积极推进我市“口袋公园”建设,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达的2022年“口袋公园”建设任务;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建设更多、更高品质的“口袋公园”。在今年10月,向市政府督查室提出了“建设一批‘口袋公园’”2023年度清远市十件民生实事建议。市委宣传部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新时代好少年”“岭南童谣”等活动,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童心向党”等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儿童活动阵地环境。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代建项目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在经费保障、项目施工许可、项目落地等等方面,协同推进儿童友好型公园建设。

感谢贵会对儿童友好型公园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贵会继续对我们的工作建言献策。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10月19日

(联系人及电话:柯洁娴,33965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