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人大提案第2022155答复的函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6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人大提案第2022155答复的函

关明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清远市区部分道路转弯专用车道的建议》(第2022155号)收悉,现综合清城区政府、市公安局会办意见并征求市自然资源局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北江一路与北江四桥南引道交叉红绿灯路口、北江一路与铁塔路交叉红绿灯路口新增一条左转专用车道的建议

(一)根据市公安局委托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北江路(凤城大桥至清晖北路)示范路改造方案,初步改造设计方案如下:

1.北侧4.5m人行道改造成2m人行道+2.5m非机动车道。

2.南侧绿化带由8m压缩为4m,保留乔木,主线增加一个车道,非机动车道拓宽为6m辅道。双四车道改造成双六车道。

3.增设中央分隔护栏。

(二)下一步计划

由于上述改造方案还处于初步阶段,尚未最终定稿,后期我局将积极联系市公安局对改造方案进行跟踪了解,若12月15日前改造方案无法确定,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在12月底对所提两个路口先行施划交通标线,减小车道宽度,增加车道数量。由现在的四车道,变为五车道,增加一条自东向西方向左转专用道。

二、对于改造市区交通量大及有条件改造路段的建议

我局将协调有关部门对市区其他交通量较大的主干道进行调查,对交通量增幅较大且有条件改造的进行实施改造,从而改善市区通车状况。

感谢您对我市城市建设和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对我们做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欢迎继续为我市城市建设和综合治理建言献策。



清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