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食野生动物 做文明清远人——致全市广大消费者的倡议书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8

拒食野生动物 做文明清远人——致全市广大消费者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消费者:

  野生动物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更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天然的“疫源库”,是许多人兽共患病病毒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为有效预防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危害,依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野生动物保护法》《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郑重向全市广大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主动了解和掌握保护野生动物及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相关知识,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和防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观念。 

  二、从自身做起,劝诫亲朋好友拒食野生动物,摒弃“秋风起三蛇肥”“野味滋补”等伪健康观念,不以食用野生动物为乐,不以用野生动物招待来客为荣,保护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

  三、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不参与并自觉抵制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配合林业、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依法打击非法猎捕、滥杀、生产、经营、购买、储存、屠宰、加工、出售和食用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食品的违法行为,为野生动物营造和谐的栖息环境。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劝说、阻止、举报各类猎捕、滥杀、生产、经营、购买、储存、屠宰、加工、出售和食用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共同保护生态,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建生态文明,造福子孙后代!

  “拒食野生动物 做文明清远人”,从我做起!

  举报电话:12345、12315


      

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