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工作“多面手”扎根社区18年 他获评 “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来源:清远+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2

       事无巨细,他是社区大小事务的协调者;身体力行,他是老旧小区整治的执行者;以身作则,他是群众心中的善行者......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欧新杰始终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默默在岗位上用心用情用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职尽责做好社区的“协调者”“执行者”“善行者”。近日,这名扎根社区工作18年的基层党员干部被评为“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

欧新杰入户探访社区老人。

尽心协调社区大小事务

       欧新杰是清新区太和镇玄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平常而不起眼,但每件都关系着社区居民的利益。

       在社区日常的走访当中,欧新杰和同事发现一老旧小区楼梯的护栏因年久失修存在严重破损,并且有所松动,这对居民,特别是老人家和小孩,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欧新杰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召开会议,不久后护栏得以更换,保障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该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在处理社区大大小小的事务当中,难免产生一些矛盾。欧新杰经常会遇到居民各种各样的纠纷和投诉,包括住户间房屋渗漏水纠纷调解,火灾损失赔偿协商,排污管道破损协助解决,市政工程设施破损投诉解决等。面对矛盾,欧新杰用自己的真诚和耐心去说服群众,巧妙化解矛盾,努力当好社区“稳压器”,维护社区的稳定和谐。

       在欧新杰的带领下,该社区的老旧小区得到成功改造,有效改善了居住环境,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借着改造项目还引导了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事务当中,让老旧小区重新焕发生命力。

欧新杰在社区商店里检查消防设备。

以身作则善行善治

       欧新杰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通过自身言行感染着群众,成为群众心中的善行者。他总是耐心劝导社区居民不要占道摆放建筑杂物、不乱丢乱放垃圾时。面对不理解,他耐心劝说,笑脸相迎,并且以身作则,亲自动手清理杂物和垃圾,以自身言行感染社区居民改变生活习惯。

       有一回,在社区开展网格化工作日常巡查过程中,欧新杰在一公园内发现一名走失儿童,但由于儿童年龄太小,无法说出其家庭住址或家人的联系方式。欧新杰和同事及时报警,并陪同走失儿童在原地等候警察到来,随后陪同该儿童前往派出所。直到警察联系上该儿童亲人,把儿童安全送回家人身边,欧新杰和同事才安心离开,继续巡查工作。

       “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欧新杰说道。


图文:钱敏敏  通讯员 罗国禧 朱健宁  实习生 唐金婷

编辑:夏汉华

校对:王韵

编审:周东辉

编委:樊沃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