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民政局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来源:清远民政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2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为树立文明、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尚,推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我们发出倡议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摒弃焚香烧纸、燃放爆竹等祭扫方式。倡导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网上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营造文明祭扫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弘扬传统美德。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老人在世时多孝敬、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祭祀时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落实移风易俗,以节俭的方式追思故人。

三、共筑平安祭扫。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尽量错时错峰祭扫,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引导,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祭扫秩序,不违规用火,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四、带头移风易俗。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贯彻落实《殡葬管理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精神,自觉执行国家有关殡葬管理规定,带头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带头节俭治丧、节地安葬、文明祭扫,选择树葬、花坛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的生态安葬方式,把更多土地留给子孙后代,造福于人民。

祭扫只是形式,文明才是风尚。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扫观念,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共同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清远市民政局 清远市文明办 

                                                                                                      20243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