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40号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市农业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5

                                  B

主动公开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省十三届人大次会议

1540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市水利局

我局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要求解决连州市中小型灌区加固改造建设资金的建议》(第1540号建议)会办意见如下:

    一、据统计,省下达2019-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79.22万亩,其中连州市10.83万亩,约占总任务量的13.67%。连州市通过前期高标农田项目的实施,完善了田间道路、灌溉与排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二、2022年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是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农田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科技服务等建设,以及提升耕质量等级。对提案所反馈的问题,我局将结合《清远市农田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实施方案优先做好建设规划,加强与水利部门沟通,做好项目的有效衔接,按照补短板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田间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我局对解决连州市中小型灌区加固改造建设资金的建议:市水利局加强与省水利厅沟通,争取省将连州市中小型灌区加固改造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灌区改造项目,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争取省级补助资金和政策支持,解决连州市中小型灌区加固改造建设资金,尽快恢复灌区灌溉功能作用。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2022415


(联系人:曾伟,联系电话33639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