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农业农村局(清远市乡村振兴局)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市级家庭农场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7

清农农函〔202334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市级家庭农场

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为加快推动我市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现组织开展2023年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条件

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须符合《清远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认定管理办法》规定的有关条件,属县级示范家庭农场,在家庭农场名录系统登记并录入、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使用记录有1年以上的。

二、申报材料

(一)清远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见附件1);

(二)县级认定家庭农场的佐证材料(已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登记的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复印件);

(三)家庭农场基本情况简介;

(四)家庭农场从业人员身份证明(家庭农场主及其家庭成员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参加农业农村等部门培训等佐证材料);

(五)土地承包、流转合同或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复印件;

(六)场房场地、办公设施设备、附属设施等佐证材料(如房屋照片、设备、发票);

(七)2022、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需附发票、银行或微信流水等);

(八)2023年家庭农场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等财务会计报表或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的收支报表等;

(九)农场管理的相关制度及近半年生产经营记录档案;

(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认证或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认定或授权使用的证明材料(复印件);

(十一)从事畜禽养殖的家庭农场须提供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证号、畜禽养殖场备案编码,从事水产养殖的家庭农场须提供有效的水域滩涂养殖证证号或《不动产权证书》(登记养殖水域、滩涂)相关证号;

(十二)荣誉证书及其他可展示家庭农场实力的佐证材料(复印件);

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按以上顺序编写目录并装订成册。以上申报材料统一纸质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三、申报程序

(一)自愿申报。符合申报材料要求的家庭农场,向当地乡镇农业农村部门提出申请,填写并提交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和相关材料。

(二)审核推荐。经乡镇审核提出推荐意见,通过“信用中国”查询家庭农场和农场主信用情况,上报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通过农产品追溯平台核实生产主体检测情况,在《清远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附件1)上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填写《县(市、区)推荐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汇总表》(附件2),以纸质的形式连同请示文件(一式一份)一并报我局。

(三)市级评审。由我局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推荐上报的家庭农场进行评审,根据标准择优确定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

四、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示范家庭农场认定工作,依照认定条件,严格把关,认真做好申报材料真实性审查、推荐等工作,并于8月31日前把申报纸质材料报至我局政策法规与改革科。


   附件:1.清远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

         2.县(市、区)推荐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名单汇总表




                                清远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17日


   (联系人:林莹莹,联系电话:33802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附件1:清远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表.doc                                                                         
附件2:县(市、区)推荐清远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申报汇总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