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普法责任清单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2

序号

单位

普法内容

普法对象

普法目标

具体举措

责任领导

责任部门

联络员

1

市审计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核心要义。

全体党员干部

通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贯彻,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提高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审计的新职责新使命。

1.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坚持集中学习、理论研讨等相结合,提高学习效果。2.按照市纪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广泛深入组织学习,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3.要求局机关各支部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练贤聪副局长

办公室

陈建安

0763-3368681

2

市审计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广东省公共工程项目审计监督办法》等审计法律法规。

审计机关工作人员

社会公众

被审计单位

通过扎实开展“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实效性,促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进一步深化,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显著提高,全体审计人员法治观念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意识明显增强;促进被审计单位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形成自觉遵守审计法律法规、积极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1.坚持集中法治宣传教育与经常性法治宣传教育相结合,创新载体阵地,积极运用办公场所电子显示屏等,推送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内容。2.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在审计机关网站开办审计法治栏目(专栏、专版),更好地运用微信等开展普法活动。3.利用审计项目进点会、审计结果通报会等形式对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和宣传。4.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积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和网络媒体开展审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七五”普法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扩大审计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张锦星总审计师

政策法规科

吴前榕

0763-33823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