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

来源:市审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21


 

中共清远市审计局

党组文件

清审党20133

 

 

清远市审计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

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的实施意见

 

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厅党组的有关贯彻落实意见,经局党组研究,特制订以下规定: 
    一、改进调研工作

要围绕审计重点工作,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深入了解真实情况,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努力帮助基层和调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防止调研走过场。局领导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合理确定调研的内容、形式和参加人员。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调研解决问题。调研后的重要意见和建议,应形成书面报告,汇报内容要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 
    二、加强会议管理

要严格执行会议管理规定,强化会议审批程序,各科、室召开的专业会议和审计工作会议要从严管控,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开的坚决合并开;提倡运用网络召开视频会议,减轻会议成本。提倡用一个会议解决多个问题,切实精简会议数量。不在同一时间、同一地区、同时召开不同的会议。要切实改进会风,提倡开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会,开短会、开专题会,提高会议实效;局组织召开的各类会议会期一般不超过1天,局领导大会讲话一般不超过1个小时,各类业务会议、座谈会、协调会领导讲话一般不超过半个小时,大会交流发言一般不超过8分钟。会议活动现场布置要简朴,不摆放花草,不上水果,不挂横幅,不制作背景板,不得安排与会议无关的参观考察等活动。 
    三、简化接待安排

局领导在基层考察调研或检查工作期间,要轻车简从,不超规格安排宾馆,不接受各类纪念品或土特产,不到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局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安排,一般不在一周内安排两批以上调研组到同一个县(市、区)调研。局领导赴各县(市、区)调研,市局和县(市、区)陪同人员一般各不超过2人,科级干部仅限对口业务人员陪同。局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出差管理各项规定,不得接受超标准安排,不得增加基层单位接待负担。 
    公务接待要本着节俭、节约、节省的原则,公务用餐安排工作餐,工作日午餐严禁饮酒,严格控制陪同用餐人数,陪同人员一般不超过对口接待人员。公务接待原则在局机关饭堂或定点接待场所。
    四、精简文件简报

要切实改进文风,能够不发文件的坚决不发,能不以文件形式下发的,也坚决不发文件。凡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文件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控制篇幅。要切实提高审计信息质量,防止片面追求信息数量倾向。要充分利用局网站,尽量减少纸质文件印制数。要规范信息分析报送工作,力求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反映的情况要真实可靠。 
    五、提高办事效率

要树立“赶快干、马上办”的理念,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责任,减少层层请示、层层批示。请示、汇报、答复事项要清晰明确,不得含糊其词、模棱两可,杜绝扯皮、推诿、搪塞,要严格落实行政审批时限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相关事项,提高运行速度和办事效率。 
    六、加强经费管理

认真执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严格按财政核定的定额控制好三公经费、会议费、印刷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从严控制,切实加强各项费用支出的管理和审批,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加强办公用品的购置与管理,领用物品需按规定做好相关登记。 
    外出公务时严格按规定乘坐交通工具。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坚持依法审计,廉洁从政。加强对公务车维修、加油、保险等费用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七、严控因公出国(境)

严格执行《清远市因公出国(境)人员审批管理办法》等制度,严格控制出国(境)人数、时间、经费预算,加强对出国(境)的监督,健全和落实回国报告制度、因公出国情况内部公示制度,推行“阳光出访”。

八、加强监督检查

要把改进工作作风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德述廉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监督执行本措施作为改进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实,对违规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局办公室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安排好各项工作,配合开展监督检查。要通过各种途径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结合起来,引导全局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清远审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清远市审计局党组

           20135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