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关于成立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市审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1-19

清远市审计局文件

 

 

清审〔201665                    签发人:冯小华

 

清远市审计局关于成立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

统一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县(市、区)审计局、局机关各科(室):

根据《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印发厅领导在传达贯彻省委21号文精神座谈会上讲话材料的通知》(粤审办〔2016〕166号)的指示,为加强对我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试点工作的领导,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要职责

(一)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决策部署,结合清远市实际,研究确定我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试点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相关措施。

(二) 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市、区)党政机关的沟通协调,争取获得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形成既立足于当前又着眼于长远、既符合广东省审计制度改革大局要求又能贴近我市审计工作实际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三) 统筹协调与试点工作相关的各项改革问题,指导、推进、督促全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上级党政机关和省审计厅反馈相关情况。

二、 组成人员

组  长:冯小华  党组书记、局长

成  员:杨志辉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小菊  党组成员、副局长

        练贤聪  党组成员、副局长

        谭素艳  副调研员

三、 办事机构

领导小组下设改革办公室(简称“改革办”)。办公室主任:陈小菊,副主任:陈建安、吴前榕。办公室成员:邓宇红、盘可君、朱耀成、潘慧文、李坚、罗斌、杨烁玲。

改革办成员在兼顾本科室日常工作的同时,须按轻重缓急的原则安排好时间,保障改革办工作到位。

随着改革工作的逐步推进,改革办将根据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需要,从有关职能科室及部分县(市、区)审计机关抽调部分人员参与相关工作。

四、 工作机制

(一) 工作例会机制。领导小组以定期或不定期会议方式,集中研究解决需要提交领导小组审议的重大问题。改革办可根据工作需要,向领导小组组长提出临时召开会议的建议。改革办成员,从本科室职责角度出发,及时研究落实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

(二) 政策研究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管理、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经费和资产管理、审计项目计划统筹管理、审计结果报告和公告制度、审计执法责任制落实、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制度创新和机制完善的调查研究和政策评估,为形成科学有效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打下良好基础。

(三) 信息宣传机制。按照改革工作阶段性重点,加大信息工作力度,及时上报重大进展、重要问题;加强对内、对外宣传力度,严守保密和宣传纪律,保持上下口径一致;统一全市审计系统干部思想,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创造积极、有利的内外部条件。

(四) 总结交流机制。全面掌握并及时总结试点工作,做好向市委、市政府和省审计厅的情况反馈工作;对试点工作的思路、作法、效果、经验等进行认真分析和归纳总结,积极与系统内外其他相关改革试点单位交流、互学,努力推进我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工作科学、有效落实。

 

 

(此页无正文)

 

 

 

清远市审计局       

2016年10月12    

 

 

 

 

 

 

 

 

 

 

 

 

 

  抄送:省审计厅

  局内分送:局领导,办公室,存。

  清远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6年101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