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启动2020至2021审计年度镇级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同步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27

     2020年7月6日下午,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召开全市2020至2021审计年度镇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同步审计进点视频会议。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崇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文坚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2020年7月6日至8月21日审计组对清城区飞来峡镇等8个镇(乡)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实施干部经济责任异地同步现场审计。本次审计工作严格按照以下要求执行。

      一、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开展镇委书记、镇长异地同步审计是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审计监督全覆盖、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措施。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审计局机关各科室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本次异地同步审计工作。符合条件的审计组将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审计组的管理,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各地区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二、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提高审计质量

       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客观公正评价,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审计过程中要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领导干部探索创新、担当作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不能简单定性、草率定责,要弄清违规时间、违规事实、责任主体、缘由,以及造成的后果。严格遵照法律法规依据,实事求是作出审计评价。审计组组长和副组长加强各项工作的沟通协调,共同对审计项目质量把关,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三、严格审计纪律,严守保密纪律

     审计组将廉政建设和审计质量作为审计监督的“高压线”和“生命线”,一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未经市审计局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披露审计情况和审计数据。二要加强差旅费管理,严格执行《清远市财政局 清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规范差旅伙食费和市内交通费收交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清财行〔2019〕61号)和市审计局差旅费管理等有关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