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王伟中出席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官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4-12

王伟中出席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紧扣中心工作 聚焦主责主业

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4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以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王伟中强调,要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我省“1+1+9”工作部署,统筹谋划审计监督工作,全方位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力度,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审计监督,为实现“两确保”、夺取“双胜利”提供强力保障。要聚焦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强审计监督,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审计监督,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聚焦资金资产资源加强审计监督,促进提高管财用财水平。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推动织牢织密民生安全网。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推动筑牢我省经济社会安全屏障。

         王伟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把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水平。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将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服务保障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特派员庄军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