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监督与服务并重 审计为省运护航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24

——我市扎实做好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筹备工作财务审计保障


山水清远,激情省运。自承办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以来,我市持续推进省运会城市品质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展现清远之美。作为市筹委会指挥部财务审计组的牵头单位,市审计局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采取嵌入式审计和常态化监督并行的方式,将审计监督贯穿到筹备工作全过程,力争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在过程中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推动规范管理,为省运会暨省残运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精彩提供坚强的财务审计保障。

一是加强源头指导。推动立健全筹委会财务管理办法,从预算编制与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资产物资管理、财务报告分析和决算、财务监督等6个方面制度上规范筹委会及其指挥部的财务行为。派驻专职审计人员指导、督促各工作组根据实际办赛需求,全面梳理、核实经费需求,摸清办赛经费缺口,推动预算调整工作及时落实。

二是加强事中监督。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事中监督,及时掌握办赛经费支出进度,定期抽查审核报账材料,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常态化审计监督在经费调整、采购事项、经费支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近20条,针对财务报账单据填报不规范、责任单位和人员分工调整变化等情况,及时引导、推动完善报账程序和内部审批权限制度,有效规范财务支出确保经费使用不紊乱、审批管理不缺位

三是加强以审促改。以省运会专项资金预算执行、收支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方面为重点,在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项目中嵌入对省运会暨省残运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审计,提出提高预算执行率、加强内控管理、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等审计建议8条。相关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意见,迅速落实整改,并研究制定长效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有效保障了省运会暨省残运会财务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安全。


图为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右三)主持召开省运会暨省残运会市筹委会指挥部财务审计组办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