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审计监督与民主监督有机统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3

——————清远市审计局召开第六届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


1031日,清远市审计局召开第六届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和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马经纬为受聘的7名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并作会议讲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届特约审计员聘期5年,是在市委统战部与各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充分协商、募选考察并经其所在工作单位同意的基础上,经市委统战部推荐,市审计局正式聘任的,分别来自民盟、农工党、民革、民进、九三学社、民建、知联会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

聘任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论述。练贤聪在会上强调,特约审计员制度是审计机关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落实该项制度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对民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完善特约审计员工作机制。二要搭建联系畅通、互动高效的工作平台,为特约审计员发挥监督、咨询、宣传、联络作用提供保障,推动审计监督与民主监督有机统一。三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特约审计员的四项纪律要求,共同维护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马经纬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受聘的特约审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守正创新,拓宽政治视野,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底线,建真言献良策。三是坚持协同协作,加强政府部门和民主党派对口联系,构建大统战格局。

市知联会理事、第六届特约审计员代表何晓妍表示,本届特约审计员诞生在党和国家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倍感光荣,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专业优势,积极为审计工作发展建言献策,确保履职尽责、不负重托。

图为练贤聪(右一)、马经纬(左一)为7名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合影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