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带队到清新调研督导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24

  3月22日,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带队到清新调研督导县级党委审计办工作,听取了清新区委审计办工作情况汇报,围绕保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地落实、解决审计工作实践中存在困难和问题、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清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国杰出席调研座谈会。

  练贤聪对近年来清新审计工作取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落实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自觉当好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参谋助手。要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快完善党委审计办工作规则制度,把审计计划编制、审计整改监督、重大问题处理等关键环节形成闭环管理,履职尽责保障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不断巩固、释放更大效能二是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走研究型审计之路。要找准审计工作切入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审计项目,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要提高审计人员职业素质水平,提高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的能力,以改革的思维提出审计建议,力争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三是不断深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作,汇聚委员会成员单位合力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要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一竿子插到底”,切实强化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确保审计监督有始有终、有威有为。

  黄国杰表示,清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下一步区委审计委员会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审计委员会职责,加强对审计体制机制完善、审计整改落实、审计成果运用、审计人才培育的统筹协调,确保发挥审计监督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驾护航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区委审计办工作资料进行了实地检查,和区审计人员深入交流,并“送学上门”对区委审计办健全有关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和加强审计成果提炼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

图片11.png

  图为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带队到清新区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图片21.png

  图为清新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国杰出席清远市委审计办到清新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