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清远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传承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06

  为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先辈英迹,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市审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向秀丽公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传承英烈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4.png

  图为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职工在向秀丽纪念像广场祭奠救火英雄、革命烈士向秀丽

  向秀丽公园坐落于清远市广清大道与半环北路交汇处,是市委、市政府为了纪念为保护国家财产英勇献身的“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向秀丽而建的,现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58年12月13日何济公制药厂发生重大火灾,向秀丽不顾自身安危扑向烈火,用身体挡住烈火,有效争取了救火时间,制止了一场后果严重的火灾爆炸事故,保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她本人被深度烧伤,因伤势过重于1959年1月15日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25岁。广州市人民政府同年追认她为革命烈士。

图片3.png

  图为市审计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向秀丽纪念馆内外展区以图文、实物、专题片等方式综合重现了向秀丽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她为救集体、为救他人而英勇牺牲的事迹在清远广为流传。现场参观的审计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重温了向秀丽的故事,深受精神洗礼。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金燕、黄永财的带领下,大家纷纷在向秀丽纪念像广场驻足致哀、鞠躬缅怀,并诚挚地献上白菊礼敬先烈。随后,市审计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掷地有声地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观看《榜样7》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以如此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传承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