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省审计厅调研组到清远调研交流审计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5日,广东省审计厅调研组到清远开展调查研究,就加强审计成果转化与利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等课题和清远市审计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清远市审计局、清新区审计局、英德市审计局、连州市审计局分别在座谈会上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图片2.png

  图为省审计厅调研组到清远调研交流审计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清远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在审计成果转化应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审计整改各方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探讨交流了各级审计机关在提炼审计成果、撰写“两个报告”、提高审计整改质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调研强调,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审计成果提炼的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安排,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资金安排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不断提高审计成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积极为党委政府摸清市情、科学决策、推动工作提供参考。二是要做细做实研究型审计,为提炼高质量审计成果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对审计对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改革路径等情况的研究,提升审计穿透性和精准度,统筹开展好大数据审计,认真做好“两个报告”的撰写工作,坚持审计“一盘棋”,加强上下贯通、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共享和运用。三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出台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意见及相关措施,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结合本地实际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制度建设的过程管理,严格执行清单制和分类管理,完善审计整改结果报告机制,健全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建立审计“回头看”督促检查机制,做实各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审核、汇总、督办工作,确保审计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