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审计整改在一个月内推动3个项目开工或复工

来源:清远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5-11

  4月12日至4月27日期间,清远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派出工作组先后赴阳山、连州、清城、连山等4地组织召开现场会,面对面督办清远市2022年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发现突出问题的后续整改工作。经过现场督办,审计整改在一个月内有力推动了3个应开工未开工项目顺利开工或复工,2个应统未统项目顺利入统。截至5月上旬,清远市2022年重大项目审计发现突出问题已完成整改101.93亿元,问题金额整改率95.33%。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严肃认真抓好后续整改工作,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验收不过关不收兵。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坚持“动真碰硬”落实落细审计整改,真抓实干,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专人跟进,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并实行挂销号持续跟踪、动态管理,找准审计查出问题尚不能完成整改的痛点、堵点、难点,辩证分析问题背后的“阻滞”原因,打通部门沟通“壁垒”,采取合法合规、科学有效的措施确保审计发现突出问题逐项整改、逐个销号。要树立“举一反三”意识,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当地政府要协调推进审计整改,夯实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压实各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完善重大项目申报、建设、资金使用、数据统计等各环节的工作机制和审批流程,建立健全项目建设追踪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实现以整改规范管理、以整改促进发展。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要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定期汇总、审核、督办,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相关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审计项目整改涉及的责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表态将切实抓好2022年重大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后续工作,力争以最快速度全面完成整改,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