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审计局

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 尽责当好“参谋助手”——清远市举办全市党委审计办秘书机构业务交流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27

  10月17日至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办及其秘书机构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清远市委审计办举办了为期2天的全市党委审计办秘书机构业务交流培训班,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办主任、协管秘书科(股)的审计局领导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图为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

  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作培训开班动员讲话并参与培训交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把“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作为衡量审计工作水平的标尺,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认真学习掌握党委审计办秘书机构的运作规则和工作要领,切实当好党委审计委员会的“参谋助手”,充分运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提供的审计工作新平台,在揭示问题的同时努力推动解决问题,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要以更实举措狠抓审计工作提质增效,通过挖掘内部潜力、优化组织方式、提升工作效率、提高能力素质等方式克服审计部门人少任务重的困难,主动担当作为,以做实研究型审计、夯实审计整改、推进大数据审计、强化审计质量管控为抓手,纲举目张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图为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张晓梅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授课

  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处长张晓梅受邀前来授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进广东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有效的服务保障”为题,为我市审计干部职工上了精彩一课并答疑解惑。一是介绍我省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情况,阐明会议的重大意义和省委、省委审计委员会对各级审计机关抓好贯彻落实的工作要求。二是讲解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历程,从改革背景、目标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改革带来的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审计监督和其他各项监督贯通协同等制度机制上的变化。三是介绍中央审计办及省委审计办的工作运行机制,深入解析了七个方面的重要问题,包括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服务大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依法审计、坚持审计全覆盖、坚持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坚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等。市县两级审计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在讨论交流环节都积极发言,提出各自在党委审计办日常运行中仍存在的疑惑和困难,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

图片3.png

  图为清远市党委审计办秘书机构业务交流培训班现场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传达学习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党委审计办秘书机构业务专题辅导等理论和实务课程,分别由市审计局协管秘书科的党组成员、副局长肖新宇及市委审计办秘书科负责同志授课。通过培训,我市审计干部职工有效增进交流,提高了对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的认识,明晰了下一步履职尽责的方向和方法,表示将在审计立项研究、审计成果提炼、审计整改督办、协调贯通各项监督等方面再加把劲,努力干好党委审计办秘书工作,为市县两级党委审计委员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