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紧扣需求 精准规划 突出实践 扶持创业——清远(乡村振兴)孵化中心揭牌成立 43名退役军人创业者参加首期创业孵化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2日,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中心在广清农业众创空间揭牌成立。副市长雷玉春、清远军分区副司令员梁力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贺国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级调研员刘畅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孵化中心揭牌。


  图片


  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中心,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清远市乡村振兴、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提升民生福祉等中心工作,应清远退役军人创业与发展需求,依托广清农业众创空间而成立的一个服务清远市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全过程的平台,由清远市寻乡记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建设和运营。孵化中心建设面积6000平方米,配备了农产品展销区、创业孵化办公室、创业服务中心、项目路演大厅、实操培训室、会议室、洽谈接待室、导师办公室等孵化功能室,具备企业创业全流程孵化的基础。


  图片


  孵化中心成立后,将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市、县、镇三级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基地、孵化点为基础,构建起载体支撑、平台服务、人才保障、金融助推、政策服务、创业孵化“六位一体”的创业孵化体系,紧贴清远退役军人实际,构建起“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共赢”的退役军人创业服务可持续发展机制,承担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服务工作,引领退役军人成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头人、主力军。


  图片


  揭牌仪式后,首期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培训班在广清农业众创空间二楼培训室正式开班。副市长雷玉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来自全市8个县(市、区)共43名退役军人创业者参加了培训。

  雷玉春指出,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是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一个重要内容,也是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重要论断精神,切实重视和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难题。

  对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中心的成立,雷玉春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探索构建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体系的过程中,改变了以往理论化、粗放式的孵化模式,在紧扣需求、精准规划、突出实践、持续帮扶上下了不少功夫,以“构建一套创业孵化流程、建立一个创业孵化中心、组建一支创业团队、开展一系列孵化培训活动、打造一批创业孵化点”的“五个一”为核心开展工作,思路明确、特点鲜明。

  雷玉春强调,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工作,要确保领导重视到位、力量投入到位、资源保障到位、任务完成到位,“要切实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和支持帮扶力度,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好成效,使退役军人在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中真正实现就业创业、建功立业”。他希望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永葆军人本色,通过系统的培训,掌握好创业的本领,要坚定做好“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全面乡村振兴的实践者、 实现共同富裕的带动者、社会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和实现伟大梦想的推动者。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共同努力,全面建好清远市退役军人创业(乡村振兴)孵化体系,力争创建全省样板,打造退役军人工作的“清远经验”。

  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和开班仪式。

  (来源: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图片来源清远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