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广东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结算工作推进会在清远召开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30日,广东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结算工作推进会在清远召开。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玉春到会致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董仲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目标明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任务、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办公厅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把我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结算的最后一公里完成好。

微信图片_20210331153040.jpg

  会议认为,自2019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部署任务以来,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强化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经费保障、强化协同配合、强化服务指引,社保补缴工作得到了中央第六调研组的充分肯定,认为我省工作“领导高度重视、政策措施管用、具体办法严实、推进工作有力成效明显、办法措施值得总结提炼、用心用情做工作。”目前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已基本完成,在全省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氛围,广大退役士兵普遍反映,这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关爱,切实增强了荣誉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0331153026.jpg

  会议强调,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是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兜住民生底线彻底接续好部分退役士兵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具体措施。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的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有力有序推进补缴结算工作,要集中力量解决影响结算工作进展的关键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措施,扎实抓好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做好补缴工作风险防控,把我省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结算的“最后一公里”完成好。

  会上,全省部分退役士兵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资金决算试点城市韶关、东莞、梅州、清远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推进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结算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江绍勇,以及省相关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地级市以上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保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