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清远市掀起《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热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2-13

  近日,在第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清远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和退役军人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在全掀起学法守法用法热潮。

  图: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参与线上答题活动

  为确保活动质量,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购置了5000本《退役军人保障法》单行本,发放至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并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奖线上答题活动,共有4519人通过答题领取了红包。

图:阳山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县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到杜步镇大路小学开展趣味普法进校园活动

  清城区、清新区、连南瑶族自治县在本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的同时,还指导各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摆摊设点”,通过设置咨询窗口、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在公园、集市等地悬挂横幅,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连州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阳山县发动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力量,广泛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向学生及退役军人宣传和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优抚优待等政策法规,确保退役军人服务站更好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充分保障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

  图:佛冈县到县武警中队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请问我退役后可以享受什么政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没有扶持?”英德市、佛冈县通过开展拥军普法活动,对官兵们进行普法宣传,并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针对他们提出的退役安置、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保障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图:连州市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共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及其他宣传手册6000余份,提供政策咨询3000多人次。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全面实现了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工作人员广泛参与、服务对象人人皆知的良好效果。下一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牢固树立法治理念,用《退役军人保障法》规范工作运行、提升保障效能,依法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

  通讯员:林晓西、梁辉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