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8-09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到来之际,我市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创新方式方法,在“八一”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一条条拥军标语自730日晚上起,在清远北江边楼体上滚动播出,点亮了清远城市地标。731日,在清远日报、清远广播电视台、“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介刊载了市委市政府致驻清官兵、退役军人的慰问信,送上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永葆革命军人本色争当优秀机关干部”——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退役军人发布了八一慰问信,并号召全体市直机关退役军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印了《致全体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向全市近8万退役军人始终坚守军人本色,在不同领域不同战线敬业奉献、奋发有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由慰问团在八一走访慰问中,亲手将信件交至退役军人手中。全市通过多种方式,营造了关爱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积极走访,加深情谊。在“八一”前夕,由市四套班子领导组成6个慰问团,市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慰问驻清各部队和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代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响应,同步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驻清部队55批次。市侨联、清远日报社、市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组成的慰问团,走进了清远军分区,召开了慰问座谈会,表达了要积极学习部队官兵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踊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来全市各事业单位、企业及社会团体自发组织积极参与“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退役军人走访关爱活动,通过上门看望、举办座谈会(联欢会)以及“六送”(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帮扶、送保障、送尊崇)等多种方式,对退役军人中的生活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部分企业军转干和立功受奖人员等进行节日慰问。据统计全市共走访各类优抚对象4.1万人次,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840多万元,进一步了解了需求、沟通了思想、密切了联系,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关心关爱,普及优惠。根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走访关爱的工作要求,727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市达飞志愿服务队等多个社会组织开展“情暖八一,关爱老兵志愿行”集市活动。活动设置了义诊、义剪、反诈宣传等7个便民服务摊位,为超过400名退役军人及市民提供了多元服务。729日,由市双拥办、清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推出“一城百店齐拥军”优惠并在顺盈时代广场举行拥军示范点暨拥军门店授牌仪式。此次活动共有66家爱心商户加入到了“拥军门店”行列,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衣、食、学及娱乐方面的优惠或服务优待,让他们在购物消费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

  载歌载舞,形式多样,温暖人心。731上午,由清新区退役军人自发组织的“缘之星”歌舞团在清新公园组织了一场文艺表演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27个涵括“诵、唱、舞”等形式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过活动提高了群众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市德晟集团组织了约110名退役军人员工到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开展迎“八一”军事训练活动,让退役军人们重温当年峥嵘岁月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参加活动的公司员工纷纷表示,活动增强员工的归属感,持续发扬好军人的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团结在公司党组织周围,拼搏实干,当好企业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用另一种方式继续为国家出力、为人民服务。

  供稿单位:双拥工作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